【山东分】五大平度里半庄项目助力高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字体: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晓静)又是一年高考时,万千家庭心系考场。为了给考生送去清凉与祝福,助力高考顺利进行,中建一局五公司山东分公司第五大项目部平度里半庄项目在第五大项目部副书记李嘉的组织下,在考点专门设立了公益服务站,给莘莘学子和翘首等待的家长提供方便和服务。

6月6日高考前夕,项目部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准备了纯净水、解暑药品、文具用品等大量物资,和广大考生、家长一起“备战”高考。6月7日一早,项目部志愿者便整装出发,抵达平度九中高考考点后,立即整理场地,搭建帐篷,将签字笔、涂卡笔、橡皮擦等考试必备用品以及纯净水、湿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用品摆上桌面。考场外骄阳似火,志愿者们顶着高温酷暑在服务站全程陪伴、服务考生和家长,邀请考生、家长们到帐篷底下等候休息,免费发放饮用水、热情递送消暑用品,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认可。为了缓解现场家长等待的焦躁情绪,志愿者们还热心地与家长交流陪考技巧,让他们在高温烈日下感受到一丝清凉与轻松。 

期间,有一位独自过来参加考试的考生,因为包不能带进考场而着急不已,当她看到了志愿者时眼前一亮,急忙跑过来问能否把包寄存在服务站。当听到肯定的答复后,她一边连声道谢,一边把包放到服务站,然后就急匆匆跑进考场。还有一位家长,是过来看孩子的,孩子的同学晕车,忘记带药了,问志愿者们有没有晕车药?志愿者们赶忙跑去药店购买,家长十分感谢,还为志愿者们拍照留念。执勤的特警没有戴口罩,也过来向志愿者寻求帮助。看着特警们接过口罩匆匆离去的背影,和家长们离开时主动帮志愿者们收凳子的行为,志愿者刘晓静感叹道:“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感觉真好。”  

第一天的“助力高考”行动已经结束,尽管汗水打湿了衣裳,但志愿者们还是为能给考生和家长带来帮助而自豪,也为彼此理解和心存感恩而高兴。明天是高考的第二天,平度里半庄项目志愿者们也将坚守在服务岗位上,和考生、家长一起奋战在高考第一线。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知行合一,处理好“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的关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是作为奋战在施工生产一线的央企建设者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平度里半庄项目将继续充分发挥中建一局先锋精神,助力高考,为人民服务,彰显央企担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局微信

一局五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五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