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五公司党委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体:打印

20210409_2.1.jpg

本网讯(通讯员 武立奎)2021年4月8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五公司党委落地实景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常戌一带领公司机关党总支党员,分公司、大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专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20210409_2.2.jpg

第一站:首都博物馆,见证伟大征程。

全体党员走进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以“ 党的成立 ” “ 土地革命 ” “ 抗日战争 ” “ 新中国成立 ”为时间脉络,从280多件史料文物了解重大历史事件,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发展壮大,从苦难走向辉煌,最终解放全中国的艰苦历程。在“党的成立”展厅中,叶青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述了中共一大的“红船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入党宣誓厅内,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叶青同志高举右拳,庄严领读入党誓词,其他党员整齐列队,声若洪钟、建证初心使命。最后,叶青同志根据参观百年党史特展,联系公司发展实际,讲授体验式党课。提出要把握发展的客观规律,汲取历史中的智慧,持续发扬艰苦奋斗、自我革命、开拓创新精神,砥砺奋进“十四五”开局满堂红!参观同志蓝伟良表示:在展览中有两个物件特别吸引我,一个是满墙的草鞋,它们四处透风,我想我要是穿上它去工地,会不会容易踩到钉子、玻璃渣子,我看看了我日常走在建筑工地的那双鞋,失去了对工作抱怨的底气。另一个是印有“庆祝胜利”的背包,它让我感受到伟大的征程的胜利是如此的激动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充满敬意,也对祖国未来充满信心。颜丹娜说:”今天参观了首博的展览,让我了解到我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一步步发展壮大。作为分公司副书记,我会努力把自己打造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的“四能型”共产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绘写出对党的崇高敬意!“最后,陈建伟同志说道:这次参观让我对党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作为项目党建负责人,我将持续秉承先锋文化精神,讲好党史党课,深度融合好党建与生产经营的关系,进一步让项目党员汲取智慧,洗涤心灵,领悟党史,用实际行动为庆祝党的百年献礼。

第二站:鲁班大厦,学思践悟促提升。

为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根据《中建一局五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成立党史学习读书班。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里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动员。他强调:要求深刻领会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最后,在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武立奎同志的带领下,共同诵读《中国共产党史简史》中历届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第三站:鲁班大厦,思维碰撞同进步。

为提高党员党史学习积极性,检验学习成效,全体党员参加了“见证百年,同心筑梦”党史知识竞赛。通过抽签,参会人员分为学史明理队、学史增信队、学史崇德队、学史力行队四个方阵。每队选派2名代表来到台前参加竞赛问答。

最后,陈华里同志作总结。他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紧密、内容丰富,既有参观学习,又有党史问答,让大家通过一天的活动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公司各级党员干部提出几点希望:

谨记“能”:“打铁全靠自身硬”,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具有创新的意识,超前的思维,过硬的本领,着眼单位实际,学以致用,大胆创新,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党建成效转化为经营业绩。

谨记“勤”:“勤能补拙”。必须数年如一日的常抓、常管,日常工作中就要做到腿勤、手勤、口勤、脑勤,才能克服各种困难,解决各类问题。

谨记“廉”:廉,就是廉政、廉明、廉洁。我们的书记、副书记是党的干部,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的形象,在反腐下沉的大形式下,我们一定要老实为人、扎实做事、清白为官。

谨记“责”:要有责任意识,既要对下负责,又要对上负责,从而实现对下负责与对上负责的高度统一。

本次党日活动全面激发了全体党员“学史爱党”“学史学国”“学史爱企”的热情,激发了党建工作新活力,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坚持立足岗位,奋步疾行的信心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的决心。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局微信

一局五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五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