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分公司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暨2021年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字体: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先翠) 2021年3月1日,山东分公司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暨2021年工作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里,副总经理陶建强,总经济师、副总经理姜丽锋视频参会,山东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纪亚峰,分公司领导班子,项目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共计300余人在主会场、14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山东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春阳主持。

20210302.png

会议开始,纪亚峰作题为《精耕属地 做透实体公司总战略  提升品质 保稳区域市场责任田》的工作汇报,报告传达了中建一局和五公司2021年工作会精神,并从2020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两个方面进行报告。2020年,山东分公司指标完成情况虽然与公司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但相比2019年,各项工作还是取得了一定成绩和进步。尤其是市场营销方面,2020年,山东分公司完成合同额上百亿元。针对上一年工作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纪亚峰以“把准方向、站稳脚跟、攻坚克难、再创辉煌”为工作思想,提出了全面改进各业务系统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

随后,党建、市场、履约、商务、科技质量、财务等六大业务系统负责人分别对本系统上一年工作进行总结、对新一年计划进行部署,肯定成绩、检讨不足,表达了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及压茬推进各项工作的决心,和向公司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的信心。

为表彰先进、振奋精神,山东分公司评选产生“十佳优秀员工”10人、“优秀团队”6个、“卓越贡献奖”2个,以此激励有担当、敢作为的山东分公司员工们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颁奖环节结束后,经随机抽签决定5个项目向公司及分公司进行工作汇报。5位项目负责人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完成情况、合理分析问题原因和市场变化趋势的基础上,对2021年工作计划和责任指标进行制定和认领。

为进一步压实分公司总部各部门和各项目部生产经营责任,纪亚峰在会议现场与各部门及各项目负责人签订并授予2021年目标责任书,分解责任、传导压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2020年度考核、测评、推荐环节,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公司总部部门正职、高级项目总监、项目经理/执行经理、项目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代表以线上扫码的方式参加考核工作,真正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

公司总经济师、副总经理姜丽锋从分公司商务管理角度,做以下重点提示:

1.进一步夯实商务基础管理工作,一定要做到数据扎实,通过数据找问题,找管理重点。

2.做到商务管理效率、质量双提升。

3.提升项目结算策划质量,项目结算报出前,要经过公司和分公司两级评审,可以有效地完善结算过程中的思路、方向、支撑资料,更好提升结算效率。

4.重点做好风险项目留存问题的解决。

公司副总经理陶建强主要从4个方面对山东分公司2021年工作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

1.抢抓复工复产时不我待。

2.履约工作方面,一是要加强履约资源平台建设与管理;二是要强化履约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三是新项目要从策划入手,提高项目品质,创精品工程。

3.推广精益建造,打造精品工程。

4.规范运营项目,严守公司各项业务管理底线。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里指出山东分公司2021年工作会结构安排合理、流程完整,工作报告中对问题的分析很具体,有很强的针对性。同时他也对山东分公司2020年整体工作表示满意,对全体同仁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1.对于全年指标完成要有全盘意识,分公司、各业务系统、各项目部的指标都要完成;要把主要指标完成要求具体化,用好抓手。

2.做好三项核心工作,即市场、产值、利润的完成工作。

3.做好公司管分公司、分公司管项目部,做到分公司集中采购、集中投标。

4.提高重要资源决策能力,擦亮眼睛,担起责任。

5.做好品质管理,创精益建造示范项目,打造医院项目产品线。

6.做好人才培养,尤其是新员工的培养。

最后,纪亚峰表示,2021年,山东分公司将根据“九抓一加强”的思路开展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公司领导对本次工作会提出的要求,包括全面指标完成、项目收益、市场营销、集中采购集中投标、重要资源决策能力的提高、品质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尤其是重点关注利润以及其他指标完成情况,坚决执行公司要求。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局微信

一局五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五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