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五公司项目

发布日期:2019-10-20
【字体:打印

36.jpg

  本网讯(通讯员 何玲 张志兴 李永莎 陈文凤)关爱儿童安全知识宣讲、与现场农民工知识互动、为留守儿童发放慰问品……10月19日下午,“建证幸福·中建关爱—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重庆分场)”活动在中建一局五公司北大资源·博雅东二期二批次项目隆重举办,拓展留守儿童的幸福空间。

  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建一局五公司协办,旨在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与使命、拓展幸福空间。

  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副主席周浪,中建一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常戌一,中建一局五公司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耿秀彦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8户项目农民工留守儿童家庭代表及一线员工和农民工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周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亲临重庆视察,亲自前往乡村小学关心询问山区孩子们的教育、生活、安全卫生等情况,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少年儿童关心关爱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是一条需要我们一起手牵手走好的长征路,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工作部署,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常戌一表示,自2018年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与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联合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以来,一直持续完善央企践行社会责任、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工作模式,开展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此次活动为2019年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的第92场,希望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能引导帮助各位工友提升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关爱沟通能力,增进亲情纽带关系,进一步强化共同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责任共识。公司也将继续勇担社会责任,为工友们拓展幸福空间。

  活动主要通过关爱儿童安全知识宣讲,与现场农民工知识互动,川剧变脸、一线员工及留守儿童代表诗朗诵《我们都是中建追梦人》、舞蹈串烧《律动青春》等节目表演环节进一步加强务工人员家庭监护意识,增进亲情关爱,营造温馨快乐、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当天,在活动现场,来自8户留守儿童家庭,签署了《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书》:要切实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加强和孩子的亲情沟通,给予孩子亲情关爱,在外务工期间,委托有监护能力的亲属,或其他成年人代为监护照料未成年人子女,不让不满十六周岁的子女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积极配合政府、学校做好留守子女的安全管护和关爱帮助工作,促进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来自江苏的留守儿童家长姚飞,到重庆务工多年,为给孩子更好的生活环境,作为父母只能早出晚归。他说,签署承诺后,自己一定争取早日回到家乡,陪伴孩子成长。他5岁的儿子说,希望爸爸“说话算话”,早日回到家中,陪伴自己成长。

  中建一局五公司为留守儿童准备了书包、文具及中建蓝宝等慰问品,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周浪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与中建一局五公司牵手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

  中建一局五公司将关爱保护留守儿童作为企业长效机制,不忘来时初心传承,牢记央企使命担当,让其深受感动与启发。

  最后,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深情表白我们伟大的祖国,共同建证70周年,建证幸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局微信

一局五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五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