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公司召开2020年各系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2-19
【字体:打印

11.jpg

  为落实春节前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要求,公司2月18~19日召开了 2020年市场营销工作会、2020年第一次安委会暨疫情防控部署会、2020年第一次质委会、2020年履约系统工作会、2019年度经济活动分析会、2020年党建、纪检、行政、人力系统工作会。

  本次会议的参会范围为公司领导、总部部门正职、分公司领导班子、大项目部、项目部领导班子等人员,参会形式以视频会议为主,公司总部设一个主会场和一个视频分会场,分公司、项目部共设38个集中视频分会场,约500人通过好视通视频会议系统和钉钉直播参会,总参会人数达600余人,将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各基层单位。

9.gif


疫情防控措施

10.png

  提前发布通知:明确了各单位负责人是各分会场的防疫第一责任人,强调了要严格控制各会场参会人员人数,按要求配备物资、做实各项防护措施;落实防控情况、实时远程巡查:总部在会议开始之前,向每个集中参会的视频分会场责任人落实了防控措施实施情况。会议期间加强了远程巡查和提醒通报;总部主会场和分会场严格防控:严格对总部两个会场进行了人数控制、会前消毒、测体温、会间通风等措施。


2020年市场营销工作会

12.gif

  会上,副总经理李驰、副总经理张晓刚、副总经理单文林、总经理助理赵晓嘉先后作了2020年市场营销工作报告、基础设施业务营销工作报告、融投资业务营销工作报告、海外业务营销工作报告;市场与客户管理中心主任张骞公布了2019年分公司、个人营销责任状考核结果及奖罚情况,解读了公司新修订的《营销奖励办法》。


2020年第一次安全委员会(扩大)暨防疫专题部署会

13.gif

  安委会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华里部署了公司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安全总监贾永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经理任国平、房产与社会部经理赵起来分别进行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0年度领导人员安全法规培训和消防、保卫、交通、卫生工作报告;市场与客户管理中心、人力资源部作为基层单位代表与公司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防疫专题部署会上,公司副总经理陶建强、办公室主任朱海燕、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孙超彦分别对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总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集中办公工作方案》和《施工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进行了部署和解读。


2020年第一次质量管理委员会(扩大)

14.gif

  会上总工程师刘嘉茵宣贯了《中建一局消除因质量通病导致业主投诉的专项提升方案》和《中国一局建设工程技术质量红线》(2019版);副总工程师吴学军作了公司2019年下半年质量分析报告;质量部经理魏满春宣贯了公司《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专项提升方案》。


2020年第一次质量管理委员会(扩大)

15.gif

  会上副总经理陶建强作了履约管理工作报告,总工程师刘嘉茵作了科技质量管理工作报告。


2019年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16.gif

  会上总经济师姜丽锋作了公司2019年度经济运营分析报告,财务总监李林作了财务资金经济活动分析报告;商务成本中心主任申文涛、法律事务部经理申妍分别作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商务工作专项指导建议及工作要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项目法律问题及应对方案。


2020年党建、纪检、行政、人力系统工作会

17.gif

  会上公司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常戌一作了公司2020年党建、纪检、行政、人力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人力资源部经理汪明浩宣贯了《总部部门及公司员工绩效考核管理要点》;财务管理部经理武亮亮进行了《实体分公司、项目部年度经营目标责任分解考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解读。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华里强调相关重要事项

18.jpg

  陈华里总经理对本次会议上各系统会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要求,结合新冠肺炎防疫实际,详细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及本年度工作表示赞同,并指出当前公司最重要的任务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对疫情要有高度敬畏之心,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要科学组织、紧张而不恐慌,切实保护好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项目在全面复工生产之前,抓紧时间主动作为,完善内部基础管理,对因疫情防控造成的超额成本支出进行策划。

  二.疫情防控与生产复工两不误

  1. 总部部门负责人要督促本部门少数未返京的员工(湖北等重点疫区除外)尽快返岗。2. 各单位、各系统要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尽快制定工作计划。3. 各分公司及项目部负责人要督促本单位员工在确保自身安全及符合项目所在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快返岗。要围绕计划开复工的时间点,倒排计划,提前筹备防疫物资和劳务等生产资源。

  三.对各系统工作提出要求

  市场系统

  要坚持稳中求进,寻求突破。全年要围绕“量”和“质”提升开展工作,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实标前成本,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履约系统

  要强化平台建设,助推法人管项目,不断提升项目实施策划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技术质量系统

  要强化非实体管理,尽快明确设计中心职能,强化对各分公司、项目部的创优管理。

  商务系统

  要做好公司年度利润列报,做好重点风险项目梳理,公司领导分工负责,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结算。

  财务系统

  要围绕合规性经营开展,要做实做细考核方案,强化对分公司、大项目部、项目部的过程和年度考核。 

  资金系统

  要从资金管理向资本运营职能转变,保障重点项目履约,推进债权债务转让,持续降两金和减负债。

  会后各系统要自上而下做实重点工作安排,梳理出重点工作列表,制定分步工作计划,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各分公司、项目部要消化会议内容,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青作了总结讲话

19.jpg

  叶青董事长首先肯定了总部在准备本次会议筹备中体现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的提升,工作作风的改变;为做好年初的部署安排,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提前两周进入工作状态,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求各部门、分公司、项目部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学习消化会议内容,落实会议精神,改变作风,提高效率,务实担当,主动作为,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基础。他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 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

  2. 各层级要按要求做实做细“疾控”方案,并严格组织落实。

  3. 积极准备,积极应对,尽快具备复工复产条件。

  二.重温当前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年度目标任务

  (一)2020年1月经营指标完成情况

  截止2020年1月底,公司已落袋合同额100.57亿元,完成年度指标的29%;完成营业收入22.19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25%;结算、收款按步推进,经营数据振奋人心,全年工作开头良好。

微信图片_20200309170909.jpg

  (二)2020年工作目标和总体思路

  主要经济发展目标

  合同额350亿元,营业收入90亿元;海外市场合同额5亿元、营业收入1亿元;基础设施合同额(含水务环保)60亿元、营业收入15亿元;人均营收450万元;结算总额65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309170926.png

  总体工作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主基调放在突出位置,在公司业务拓展,市场开展等方面充分考虑公司资源总量和管理能力现状。

  年度重点工作

  1. 优化授权设计,逐步做实实体分公司,发展属地化建设,做活授权驱动,提升组织活力。

  2. 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引领未来发展,加强顶层设计,依法制企。

  3. 持续完善市场、履约、经济、党建制度和工作机制,提升总部服务和管控能力,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4. 加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去除浮躁作风,扎实基础管理,找出问题根源,提升管理。

  5. 加强监督和执纪问责体系建设,加大执行力度,强化规矩意识,防控系统风险。

  三.近期需要快速、扎实开展的重点工作

  近期重点工作

  1. 加快实体分公司管理秩序建设,突出管理重点。

  总部层面:要快速制定出实体分公司运营决策体系框架。

  分公司层面:2020年的重要任务是公司化建设,要真正以“模拟法人”的形式去管理分公司,运营分公司。

  2. 强化任务分解,按期科学完成“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工作。

  3. 强化依法治企,由“法务服务”向“法务治理”转变。

  4. 加强营销体系建设,确保合同额目标实现。

  5. 主动沟通,组织资源,为全面复工、抢工创造条件。

  6. 落实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严肃规矩意识。

  最后,作出强调疫情防控已成为当前第一要务,公司项目地域分散、各专业劳务人员来源复杂,要做好全面防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信心,担当作为,主动作为,积极创造条件,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尽快组织生产,坚决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坚决完成年初确立的各项任务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309172959.jpg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

  五公司以特殊的方式召开了

  本次多系统工作会

  相比以往参会范围更广

  参会人员更多

  会议组织有序,防疫措施到位

  所有会议资料通过微信群

  提前发放给参会人员

  整个会议高效、充实,实用!


  会议结束后

  全体人员在不同会场一起

  为中国加油!为湖北加油!

  为武汉加油!为五公司加油!

  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

  迎接美好的春天!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局微信

一局五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五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